绝对能抓住的明天

有匪君子 如切如磋 如琢如磨

【泰迦的日记】写给妈妈的话·其二

※前篇请点:泰迦的日记·其一 

※感觉后期有点写崩了,但还是好喜欢这个脑洞,于是就继续写下去啦

※全文3k。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你。




   





      【泰罗爸爸从地球上给我带回了一只小兔子。 

 

        兔子是黑白相间的花色,眼睛大大的、亮晶晶的,看起来好机灵的样子。我最喜欢用手指去戳兔子一直在耸动的鼻尖,感觉它温热的鼻息喷撒在手指上而带来的细微的痒意。 

 

         我给它起名为Autumn,因为他是泰罗爸爸在秋天刚刚到的时候送给我的。我很喜欢它,但是我们的体形相差太大了,所以我不敢太用力地抚摸它细软的毛,尽管它真的很讨人喜欢。 

 

        泰罗爸爸告诉我,无论何时都要敬畏生命。 

 

        然后他就会跟我讲有关妈妈的事。在他的眼中,我的蓝族妈妈也像是只小兔子。表面看上去温良无公害,但实际上是个看待什么都很冷漠的人,就像大多数动物的世界里只有黑白两色,他也只愿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他内心的大门曾紧紧关闭,但独独为泰罗爸爸开了一条细小的缝,那条缝也刚刚好只能容纳他一人通过。 

 

        我看着泰罗爸爸一副完全沉浸在过往的回忆的表情,更加地对伯伯和叔叔口中那个被闭口不谈的妈妈产生了更多的好奇心。 

 

          尽管泰罗爸爸叙述起妈妈的样子很让我怀疑他是在无视我的存在而秀恩爱。 

 

         但我真的很想能够快一点见到我的妈妈,到那时,我会把养得白白胖胖的Autumn抱给他看。】 

 

 

        


           托雷基亚翻了个身,整了整枕头给自己调好了一个更适合斜躺的姿势,然后他忍住想继续往下看下一篇日记的冲动,手指在纸面上敲了敲,若有所思地用指关节处敲了敲日记本封面上的一只卡通小老虎。 

 

          看起来,小泰迦是真的很喜欢小动物啊。也对,明明自己也是只奶乎乎的小崽子。 

 

          不过,他确实没有听过泰罗还给小泰迦养过小动物,光之国的总教官还是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成年奥,说出去也足够贻笑大方了。也难为他那么喜欢蹦跶的性子,不仅要顾家,还要照顾一个更蹦跶的崽子。 

 

        正当他卷着被子再细想时,他感受到了床垫的另一侧因受到明显的重力而下陷,接着他就被一双还带着潮湿水汽的手臂搂住了。 

 

         托雷基亚把日记本小心地塞回到枕头底下,转身毫不客气地拍开了泰罗不规矩的手,“喂,NO.6,你可不要得寸进尺啊。就因为你昨晚瞎折腾,我缺勤一天被前辈教训了不说,还少了本该发给我的工资。” 

 

    泰罗疲惫地将脑袋抵进托雷基亚的颈侧,缓缓地呼出一口气,“托雷,就算你没有工作我也会一直养着你的。还有,我明天会休假一天,托雷,我带你去地球上玩好不好?” 

 

        托雷基亚有点僵硬,被人抵着耳根说话的滋味并不好受,他听出了泰罗语气里夹带着倦意的软糯,于是他稍稍撤走了肩膀上的力,让肩膀自然垂下,好让泰罗靠得舒服些。 

 

        “啊,也可以啊。夏天快要结束了,记得我上次说过什么吗?去看看海吧,泰罗。” 

 

    ——“趁着春光灿烂,我们去看一看海。” 

 

       现在都已经要进入秋季了,天气也比盛夏更加的燥热难耐,无论什么时候,干净澄凉的海水都那么的让人向往。 

 

      “听说中国有个叫鼓浪屿的地方,那里很美,明天也带上泰迦去那里吧…”耳边声音蓦地收住,托雷基亚低下头看,泰罗的眼灯已经暗淡了,吐息变得悠长。他抬起被他压麻的手臂,将空调温度打高一点,按灭了床头灯。 

 

    从来没有过和小泰迦一起出去玩的经历。 

 

    作为整个光之国的掌上明珠长大的泰迦,自然是不缺乏宠爱,尤其是从小就宠爱泰罗的艾斯,站在对泰迦更是加倍的疼爱有加。仗着背后有佐菲给他撑腰,见到泰迦就对他的脸又捏又揉,毫无半分身为长辈的觉悟。 

 

          真是的,明明自己身上就有很多软乎乎的肉,还总爱迫害未成年的小崽子。 

 

         托雷基亚睁着眼灯又想了会心事,他转头,低头咬住泰罗的嘴角,动了动牙齿,“好啊,一起去看海吧,泰罗。” 

 

         他重新躺好,前所未有地期待起一个名为未来的明天。 

 

 

 ※※※※※※※※※※※※※※※※※※※※※※※※※※

 

【Autumn没有撑到妈妈能看到它的那一天。它死掉了。 

 

          泰罗爸爸送给我的那只软乎乎的小兔子,病死了。我看着它严重脱水而失去色泽的毛发,真的是那么难过。 

 

         也很遗憾,妈妈看不到它了。】 

 

 

 ※※※※※※※※※※※※※※※※※※※※※※※※※※


          严格说起来,托雷基亚还没有在中国搞过事,因为语言完全不通。 

 

          此时他正躺在躺椅上,眯眼看着泰罗手舞足蹈地用令人费解的手势和奶茶小哥交谈,他比手画脚的模样看起来滑稽极了。 

 

        也就是口渴了要他去买个奶茶的事,怎么搞的比打怪兽还要难。托雷基亚摇摇头,把视线转回来,落在靠着躺椅扶手抱着游泳圈在放空的泰迦身上。 

 

       他们现在的体型和人类差不多大小,刚出现在地球人的视野里时,都以为他们只是三个在大热天还穿着cosplay服装的中二病,都簇拥着过来要合照。人挤人的状况是托雷基亚完全没有预料到的,他被热闹的中国人搞得不胜其烦。 

 

        现在看起来,变成人类大小的小崽子缩成一团的模样真是太可爱了啊,而且让人更想呼撸上他头顶招摇的奥特天线。 

 

        托雷基亚勾起嘴角,向泰迦伸出手去,就在他的掌心还有一点点就要落在泰迦头上时,张开的右手被塞进了一个冰凉冰凉的奶茶杯。 

 

          ——“真是急死我了,语言不通什么的真是麻烦死了。我比划了半天,结果那小哥一直在误解我要买冰激凌,一个劲地给我介绍他旁边的小摊…” 

 

           托雷基亚猛吸了一大口奶茶,砸吧砸吧嘴,发现是布丁奶茶。他满意的点点头后抓过泰罗手里提着的另一杯奶茶,将吸管戳到他嘴里,堵住他絮絮叨叨在抱怨个不停的话语。 

 

 ※※※※※※※※※※※※※※※※※※※※※※※※※※※※※※

 

         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托雷基亚和泰迦决定去浮潜。泰罗在地球人面前还没法真正做到毫无顾虑地玩耍,于是他拒绝了托雷基亚一起的邀请,在他起身后顺势躺在躺椅上,盯着向大海走去的一蓝一红两道身影。 

 

        托雷基亚鲜少能接触到海水这种液体,出于动物畏水的本能,他又不放心地紧了紧氧气面罩,受宠若惊地拽住泰迦伸过来拉他的手,缓缓走进海里面。 

 

        这不在托雷基亚的期待范围内,泰迦对他也始终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模样,像今天这样主动是绝对没有过的。 

 

        他没有离岸边太远,浮在海水里,他能模糊地看到变成一个小红点的泰罗。托雷基亚做好心理准备,摆动脚蹼扎进水里,在海水舒缓的流动趋势下,一点一点靠近沉在水底沙石上的贝壳。 

 

         在沙滩上也能看到零星的几个贝壳,但大多数贝壳都是表面纹路里镶嵌着很多细小的杂质,远没有水底被冲刷得光洁的贝壳好看。托雷基亚深呼吸几口气,俯下身挑了几个相对圆润的贝壳塞进腰包里。 

 

         水底比较暗,能见度也很低,海岸上的彩光灯还没有全部亮起来,托雷基亚费力地拨开沙石,努力辨认贝壳上的图案。正当他打算再往深处游时,被一股大力握住脚腕,还没留给他足够的时间惊恐和挣扎,下一秒,他就被猛地拉出水面。 

 

        托雷基亚手里还攥着一捧沙子,坐在沙滩上一脸懵逼。 

 

        ——“…托…托酱!你没事吧?!”年轻充满活力的嗓音此时用不乏担忧的语气在喊他的名字,托雷基亚不大清楚地收录着信息,然后他不可思议地盯着摘下氧气面罩蹲在他旁边的泰迦。 

 

       “…你——” 

  

         “怎么回事?!”远处一直在观察他们的泰罗察觉到不对劲,他快步跑过来察看情况。 

 

        “泰罗,刚才小崽子——” 

 

        “喂!你不要乱说啊,我只是看你一动不动漂在那里而担心罢了。你可不要随意曲解我的意思!”泰迦站起身,把面罩扔在旁边,着急地打断托雷基亚的话。 

 

            而此时托雷基亚已经反应过来,他好笑地盯着炸毛的小崽子,道,“那你刚刚喊我什么?嗯…要不再喊一遍?说起来泰罗都没有那么亲密地称呼过我呢。” 

 

        梗着脖子的小奥被噎得接不上话,也许是觉得刚才自己本能冒出来的称呼也太过难以启齿,他只是重重地哼了一声,气鼓鼓地转身离去。 

 

        ——是托酱啊。 

 

        托雷基亚勾住泰罗的臂弯,弯起嘴角。 

 

 

 ※※※※※※※※※※※※※※※※※※※※※※※※※※

 


        从地球回来的第二天。 

 

       那天,结束训练的泰迦收到了盖着一块小花布的笼子。 

 

       他好奇地揭开布子一看,愣在了原地,他赫然发现,笼子中央卧着一只英短。感受到光线的照射,它晃悠悠地迈着小短腿,用两只毛茸茸的小爪子拨弄开笼门,冲着他软软地“喵”了一声。 

 

         泰迦颤巍巍地伸手摸向它的脖颈,被一串串在一起的贝壳咯到。 

 

         他从猫毛里把它勾住,瞬间就认出来了,那是昨日托雷基亚在水底捡的贝壳。 

 

         英短下巴下的最大的贝壳上刻着几个英文字母,泰迦轻柔地抬高猫咪的下巴。 

 

          ——Autumn 

 

※※※※※※※※※※※※※※※※※※※※※※※※※※※※※※※

tbc.

评论(6)

热度(2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